微軟為了推廣.Net平台的應用,於即日起開放Visual Studio 2005 Express中文版全系列產品免費下載,讓程式開發者與學生族群可自由運用。

雖然目前網路上已有許多免費的程式開發設計工具,但是一般而言缺乏中文使用介面以及中文的說明文件,微軟基於拉近產學之間的鴻溝與落差,讓資訊科系學生在學其間就可以運用Visual Studio 2005 Express來進行.Net平台上的開發應用,因此將開放Visual Studio Express全系列產品的免費永久下載。

Visual Studio Express全系列產品包括Visual Web Developer、Visual Basic Express、Visual C# Express、Visual C++ Express以及Visual J# Express。由於Visual Studio Express將開放永久免費授權下載,為了避免造成客戶的混淆,微軟也將移除Visual Basic Express與Visual Web Developer這兩項產品在通路上的零售。

除了提供免費的開發工具之外,微軟更積極布局校園種子計畫,提供MSDN AA校園聯盟方案,讓相關資訊科系的老師與學生享有教學軟體授權,並推動IT Academy計畫,進一步輔導資訊科系畢業生取得微軟認證資格,以因應產業對.Net人才開發的需求。

更正啟事:
原第三段後半「不過免費下載版並不包括Visual Basic Express與Visual Web Developer等兩項產品」有誤,經微軟來電指正,已修改。
(2006年4月24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