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航空運使用臨通防火牆5年,隨著分公司或駐外辦公室的增加,他們陸續採購了多部同品牌設備。在2003年,他們首度體驗入侵偵測防禦及防毒模組等新防護功能。

躲過紅色警戒病毒
在2001年採購防火牆,定航空運優先考量預算能否負荷設備的成本,其次是功能是否符合需求,以及產品穩定度。定航空運資深工程師鄭讚權評估過幾家防火牆廠商,他覺得國外產品價位高,功能大同小異,而且廠商姿態較高傲。

測試臨通防火牆時,他對綁定網路卡MAC 位址,防止使用者亂改電腦IP的功能印象很深刻,那時沒幾家在管理介面上標立這項功能,加上效能和穩定度無大礙,就決定採購該產品。

有一回公司的MIS忘記修補漏洞,適逢Code Red大肆感染,鄭讚權發現防火牆的燈號閃得很頻繁、Log量激增,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網路攻擊,靠著這套設備躲過危機,伺服器安然無恙。

國內廠商服務夠即時
國內廠商服務往往比國外廠商好,而且對自己研發產品掌握度較高,出現問題時多半可以即時解決。針對一些功能需求,臨通也承諾用戶會加以改進,例如控管IM的動態網路埠,初期臨通提供規則讓用戶可以立即阻擋,後來就直接變成單項勾選設定。文⊙李宗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