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e Internet Gateway(SIG)是McAfee新推出的安全內容管理設備(Security Content Management Appliance),同時兼具電子郵件/網頁病毒掃描、防垃圾郵件與網址過濾過濾等多種功能,適合50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使用。

為因應中大型企業面臨的大規模電子郵件和網頁瀏覽安全威脅,McAfee推出專門處理SMTP和POP3通訊協定,且具有信件隔離管理功能的Secure Messaging Gateway(SMG);以及過濾HTTP、FTP和ICAP等協定,Secure Web Gateway(SWG),最高等級的SWG 3400還額外支援ASIC硬體加速晶片。這兩種設備可同時負載5000位使用者。

這套全系列安全內容管理設備的前身是WebShield 3.0(設備同樣內含核心作業系統和軟體,隨產品發表不定期改版軟體),原先即可防護病毒、垃圾郵件與過濾網頁內容。目前設備內軟體的版本是Security Content Management(SCM) 4.0,除了更改產品名稱和區分出整合型和專業型的產品線之外,亦強化SMTP和HTTP處理引擎的效能,當同時啟用電子郵件和網頁內容過濾功能時,伺服器也較過去能承擔多種功能運作的負載。

增強網站過濾效能,整合Smart Filter技術
SIG綜合SWG和SMG控管的範圍,在三個系列中,能防護的通訊協定最多,處理SMTP、POP3、HTTP、ICAP 與 FTP 通訊協定,提供掃毒、偵測間諜軟體,以及網站內容、網址與垃圾郵件過濾,可同時對付網路釣魚的網站和電子郵件。

SIG/SWG的過濾政策搭配網站分類庫,能限制員工存取不當的網頁內容。用戶可額外選購啟用Secure Computering的SmartFilter過濾資料庫,內建 69種網站/網址分類。

這個版本開始支援 ICAP(Internet Content Adaptation protocol)1.0,SIG/SWG能作為企業內部網路網站快取的ICAP 伺服器,在掃描 ICAP網路流量時,依照設備政策過濾病毒、網址和網站內容等安全威脅。

垃圾郵件個人化黑白名單到位
企業如欲使用垃圾郵件過濾,須從管理元件的介面啟用McAfee SpamKiller for SCM Appliances,允許試用這項功能30天,超過期限需選購功能授權。啟用SpamKiller後,SCM的更新項目在既有的防毒之外,也會增加防垃圾郵件的規則和引擎更新。系統預設會啟用串流媒體更新(Streaming Updates),每5到10分鐘更新重要的過濾規則。

SpamKiller透過電子郵件過濾政策和SpamAssassin防垃圾郵件引擎,阻擋垃圾郵件與網路釣魚詐欺郵件。在SMTP設定,管理者可以使用貝氏(Baysian)資料庫自動學習辨識垃圾郵件,或是從郵件佇列中手動學習。

藉由政策比對的統計評分,在導入初期,管理者可以設定可疑的垃圾信主旨添加[Spam]前置詞,或者利用垃圾郵件評分指示器,以幾顆星顯示垃圾郵件評分。過濾規則支援即時黑名單(Real-Time Blacklists),也能辨識不同語言的垃圾信。

管理者在SIG和SMG中定義系統黑白名單,使用者也可以自訂個人黑白名單。SIG/SMG能寄出垃圾信隔離摘要,允許使用者自動釋放被系統誤判為垃圾信的電子郵件,或是提交垃圾信與非垃圾信樣本給系統學習。如需要整合多個McAfee病毒與垃圾信隔離區的管理,用戶可以再架設McAfee Quarantine Management Server,把隔離的信件和貝氏垃圾信學習資料庫轉送過去集中控管。文⊙李宗翰

Secure Internet Gateway 3100
建議售價:SIG 3100,306000元(未稅);SIG 3200,850000元(未稅)
McAfee
(02) 2721-7766
www.mcafee.com

產品名稱:SIG3100/SIG3200
處理器規格:Celeron 2.4GHz/Xeon 2.8GHz
記憶體規格:512MB/1GB
硬碟規格:80GB/2×73GB(RAID 1)
網路卡規格:2×10/100/1000
掃描網路協定:SMTP、HTTP、FTP、POP3、ICAP
SMTP流量掃描速度:60000/120000封/小時
HTTP流量掃描速度:25/50Mbp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