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bone的NetVault具備易於使用的圖形化操作介面及強大的日誌報表功能,除提供基本的備份還原功能外,還支援虛擬磁帶櫃、合併式備份(Backup Consolidation)等進階功能,並可依環境調整網路傳輸與儲存裝置的存取效能設定。透過Bakbone提供的眾多附加程式,使用者可依需求自行擴展NetVault的涵蓋功能。

可依需求設定多種效能調整選項
NetVault提供有多種效能調整選項以適應不同的應用環境,這些效能調整可分為網路傳輸與儲存存取兩大類。在網路傳輸方面,NetVault的網路壓縮功能可以在將資料傳輸到伺服器之前,先對資料進行壓縮,降低傳輸的資料量以提高傳輸效率。而在儲存取效能方面, TurboVault共用記憶體功能可為每一備份媒體分配記憶體作為快取,並根據需求調整讀寫檔案的Block大小。

支援D2D2T應用與合併式備份
透過NetVault內建的虛擬磁帶櫃功能,可執行磁碟到磁碟再到磁帶機的備份作業。先將伺服器的硬碟模擬成磁帶櫃,將資料備份到硬碟虛擬的磁帶櫃中,再設定排程,在網路不繁忙或深夜等指定時間,資料即由虛擬磁帶櫃自動遷移到真正的磁帶櫃磁帶上,可大幅縮短備份時間,並減少尖峰時間網路的負荷。

除了虛擬磁帶櫃外,NetVault另外提供的合併式備份功能,能進一步降低備份窗口與回復時間。合併式備份功能可將同一備份組的一個「完整備份」配合後來的多個「增量備份」,合併成一個最新的完整備份。系統管理者平時在做完一次完整備份後,後續作業都可透過較節省時間的增量備份來進行,再將增量備份配合一開始的完整備份合併為最新的完整備份。若需還原則可以合併的完整備份來進行,減少還原多個備份檔案所浪費的時間。

完善的監控與日誌功能
NetVault有多種管理與監控工具可供用戶設定備份政策、管理備份裝置的運作,並監控備份作業的執行。並可提供極為詳盡的系統狀態與備份日誌供用戶檢視,用戶還可過濾龐雜的日誌訊息,以從中發現所需資訊。另外還能以排程在指定時間自動生成報表,再以電子郵件傳送給用戶。

除基本元件外,用戶還可另購NetVault眾多的應用附加程式(APM)以擴充系統功能,包括使用中檔案備份、128位元加密、NDMP、災難復原(DR),以及DB2、Informix、SQL Server、MySQL、Sybase、Notes/Domino等應用附加程式等。文⊙張明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