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spect 7是針對中小企業、及具備分散式營業據點企業所設計的備份還原軟體,可提供從伺服器、桌上型電腦到筆記型電腦的全面性資料防護。除備份、複製與還原等基本功能外,另提供累進備份(Progressive Backup)、合成備份(Synthetic Backup)等進階功能,透過外加程式還能擁有開啟中檔案備份、SQL Server及Exchange Server等支援。

精靈功能可引導各項作業的執行
Retrospect 7提供直覺化的精靈介面,透過精靈引導即可完成幾乎所有功能的操作。只要依照畫面上的指引點選功能,輸入必要的儲存位址資訊,就可完成備份、還原或複製硬碟分割區等作業。 Retrospect 7另一特色是可直接支援合成備份、個人用戶端備份及WORM、DVD-R儲存媒體的支援等進階功能,一些類似產品則必須透過選購的外加程式才能支援這些功能。

適用多種伺服器平臺與用戶端電腦
Retrospect 7雖是在Windows上執行,但透過Retrospect備份伺服器,也能將網路上Mac OS X、Linux與Solaris平臺電腦納入備份管理。其3種企業版均可同時支援伺服器與用戶端電腦的資料備份,使用者無須另購用戶端程式或額外的授權。只要在用戶端電腦上安裝Retrospect光碟中內附的Client程式,即可將用戶電腦納入備份伺服器管理。

系統管理者可透過Retrospect的介面來設定備份排程,將用戶端資料依排程自動備份到伺服器指定的儲存媒體上,並能過濾備份的檔案類型,將音樂、圖片等不必要的檔案類型排除在備份作業外。而報告與記錄功能則可供使用者檢視作業執行狀況,並將系統資訊以電子郵件發送給管理者。

為防止未授權的存取行為,Retrospect也提供了網路加密,以及在備份媒體上的128位元AES加密,透過選購的外加程式,還可支援災難復原、開啟中檔案備份及SQL Server、Exchange Server備份。不過,Retrospect目前能支援的資料庫、郵件伺服器種類、以及報表的樣式較少是較大的缺點。

合成備份大幅簡化備份與還原流程
使用者平時的備份作業可以增量備份的方式進行,只備份異動資料,再透過系統工具的Snapshot Transfer選項,即可將同一備份組中的1個完整備份加上多份後來的增量備份,合成為最新的完整備份。如此可在平日備份中使用節省時間的增量備份,在還原時又避免了將增量備份逐一還原的麻煩,減少耗費的作業時間。文⊙張明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