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實體/系統安全解決方案的新一代商用桌上型電腦

英特爾在今年5月正式推出支援前端匯流排800MHz處理器的Intel 865系列晶片組平臺,並將內含超執行緒(Hyper-Threading)技術的Pentium 4處理器時脈向下延伸至2.4GHz之後,電腦製造商們也都紛紛發表新款的桌上型電腦,且訴求點不約而同地放在雙通道記憶體架構和超執行緒技術可為使用者帶來效能上的提升。惠普不久前推出HP Compaq d330和d530系列商用電腦,雖然同樣採用英特爾最新的平臺,強調的重心卻不再只有效能,而是企業用戶最關心的資訊安全、產品生命周期與資產管理。符合用戶需求的客製化架構
三種機箱可供選擇

HP Compaq d330和d530兩款商用電腦的核心皆採用內建Intel Extreme Graphics 2顯示技術的Intel 865G晶片組,在完全客製化的架構下,用戶可視需求選擇效能最頂尖的Pentium 4 3.2GHz處理器,或是平價的Celeron處理器。Pentium 4機種皆支援雙通道DDR400記憶體和Hyper-Threading技術,雙通道DDR記憶體提供高達6.4GB/s的記憶體頻寬,可以完全發揮前端匯流排800MHz Pentium 4處理器的效能;Hyper-Threading技術搭配Windows XP作業系統,可讓單顆處理器擁有近乎雙處理器系統的多工能力。

此外,HP Compaq d330/d530採用英特爾新一代ICH5南橋晶片,不僅提供多達8個USB 2.0傳輸埠,還提供兩組Serial ATA通道。目前惠普僅提供Ultra ATA/100介面硬碟,有需求的用戶可以自行採購Serial ATA硬碟。

為因應未來企業建置超高速乙太網路的趨勢,HP Compaq d330/d530商用電腦全系列皆內建Broadcom NetXtreme Gigabit網路晶片,無需另行擴充即可擁有GbE的網路傳輸能力,不僅節省成本,還可以保留一組PCI插槽的擴充空間。

HP Compaq d330和d530兩款機種皆有三種機箱可供選擇,分別是體積小巧、不佔空間的纖薄型,可直立和橫放相互轉換的標準桌上型,以及擴充能力最完整的直立型。所有機箱皆採取模組化免工具維護設計,包括主機板、硬碟、光碟機、PCI介面卡,徒手即可拆裝,故障維修或硬體升級都很方便。

此外,為了讓MIS更方便管理維護大量的電腦,HP Compaq d330/d530內建診斷燈號及嗶聲通知,一旦硬體發生問題,管理者可從面板上的LED燈號的閃爍情形和嗶聲的次數,迅速判斷問題所在,可以節省不少偵錯的時間。完整的系統安全防護配件

或許有人要問,既然d330和d530的硬體架構大同小異,兩款機種的差別在哪裏?根據惠普的說法,d330是最佳價格/效能比的機種,d530則是強調擁有最完整安全。由於近年來層出不窮的資訊安全事件,造成企業相當大的損失,企業在採購時對於電腦的安全性遠比過去來得重視,惠普特別針對最高階的商用機種,設計了一整套包括實體安全和系統安全的安全管理解決方案(HP Security Solution),以供在安全上有迫切需求的用戶選購。

機殼感應迴路
在實體安全部分,d330和d530全系列皆配備機殼感應迴路,這是一組設於主機和機殼側板間的觸動開關,使用者可從BIOS設定當主機機殼被開啟時,限制作業系統的開機權限,亦可配合Insight Management Agent管理軟體,可透過網路通知使用者或MIS人員,防止機殼遭人不當開啟。

電子鎖
電子鎖是惠普商用電腦獨有的配備,有別於一般位於主機外部、用鑰匙上鎖的機殼鎖,電子鎖是安裝在機殼內部,從機殼內部上鎖,配合管理軟體,MIS人員可透過網路從遠端開啟和關閉,對於有著數百臺電腦的企業環境,可以省去管理大量鑰匙的麻煩。

纜線鎖與防護罩
d330和d530具備和筆記型電腦相同的Kensington鎖孔,可選配機殼纜線鎖將主機固定於一處,防止整臺主機被竊走。連接埠防護罩覆蓋在主機後方的連接埠上,可以防止鍵盤、滑鼠與USB周邊設備被拔走,並可協助整理眾多凌亂的纜線。

安全晶片
在系統安全與使用者存取安全的部分,HP Compaq d530可選購可信任安全平臺模組(Trusted Platform Module,TPM),它是由前身為TCPA(Trusted Computing Platform Alliance)的TCG(Trusted Computing Group)所推廣的資訊安全防護技術,是兼具軟體和硬體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

TPM模組的核心是一顆內嵌在電腦主機的安全晶片,亦稱為HP ProtectTools Embedded Security,是由記憶體大廠英飛凌(Infienon)所設計生產,功能包括完整的使用者驗證與授權機制、平臺辨識、資料加密/解密、使用者權限控管等等。主機只要具備安全晶片並啟用之後,可以針對任何檔案加密,經過加密後的檔案就算被駭客盜取或被複製到他處,只要不是在本機上開啟是無法正確讀取的,對於必須存放在用戶端的機密性資料來說,安全晶片提供了最完整的保護功能。

為了保障企業用戶的IT投資報酬率,不會為了因應新的軟硬體推出而快速遞減,惠普提供桌上型電腦生命周期服務方案(HP Desktop Lifecycle Services Solutions),以HP Compaq d530為例,在15個月的產品生命周期內,惠普保證不隨意更換產品線,並提供充分的維修備品,以及隨時可升級至最新的作業系統及驅動程式,不至於發生相容性的問題。效能表現十分優異

惠普送測的兩款機種皆為直立式機箱,d330處理器為Pentium 4 2.6GHz,搭載256MB記憶體,d530則是Pentium 4 2.8GHz處理器,挑載512MB記憶體。我們以CC Winstone 2003和Business Winstone 2002這兩項模擬商用電腦實際運算環境的測試軟體進行測試,並全程開啟Hyper-Threading超執行緒功能。d530這兩項測試成績各獲得46.9分和30.1分,皆寫下了我們所測試過商用電腦測試成績中的新高,表現相當優異。d330的測試效能雖然稍差一些,但是已足夠勝任目前辦公室應用軟體的需求。

售後服務方面,HP Compaq d330/d530全系列皆享有三年保固,d530更是享有保固期間故障維修工資全免的待遇。文⊙張智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