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軟體事業處副總經理丁瑞麟表示,2004年的業務發展將跳脫品牌思惟,並透過五大品牌(DB2、Lotus、Rational、Tivoli、WebSphere)的整合,重新鎖定12個產業別,臺灣微軟總經理邱麗孟對此表示,與IBM之間的交戰,將會在金融產業特別凸顯。

丁瑞麟指出,IBM軟體事業處組織重整以後,已經明確訂出三大發展重點,並且決定更改與客戶對話的方式,換句話說,IBM軟體事業處將從過去的銷售導向,轉為客戶需求導向;從業務導向的組織,調整成On Demend的技術提供者;從五大品牌的思考模式,轉換成12個產業別以及64個解決方案。

對於Linux的支援也直接納入12個產業別中,丁瑞麟表示,軟體產業已經走向元件化的模式,未來勢必需要透過垂直分工、水平整合,串連軟體產業的價值鏈,而政府也應該協助軟體產業轉型,進而調整知識經濟的體質,軟體產業應該是硬體製造的一環,但目前的硬體製造業卻看不到軟體的位置。

對於IBM軟體事業處在2003年的營運,丁瑞麟雖然不滿,但是在SARS的影響下仍有微幅的成長,預計2004年將會有更好的成長幅度,一方面是因為市場景氣已經復甦,另一方面則是因為IBM軟體事業處的轉型已經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