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市際市場研究公司今日(11/4)公布臺灣「社群」類型網站使用者的行為分析報告,指出今年9月臺灣約有7成(700萬名)網友曾造訪社群網站,調查發現入口網站Yahoo!奇摩的家族服務在使用人數上遙遙領先其他網站,不過,若以使用時間來看,HiNet的「歡樂國」則是所有社群網站服務中網友停留時間最長的。

創市際是以該公司在今年9月的調查進行「社群」類型網站的使用分析,指出高達7成的網友曾造訪社群網站,這些網友的男女比例約為52比48,年齡層集中在20~24歲,學生為最大族群。特別的是,這些社群網站用戶無論是在瀏覽網站時間、上網頻率、瀏覽網頁數及造訪的網站數量皆高出一般網路使用者2成以上,顯示出這群人為網路的重度使用者。

至於哪些社群網站較受歡迎呢?根據創市際的調查,入口網站Yahoo!奇摩在使用人數上遙遙領先其他網站,有62%的社群網友使用該站建立個人家族服務內容,平均每人單月有10天會造訪Yahoo!奇摩的家族頻道13次,其次為MSN的社群頻道以及PChome Online的家族頻道,不過,若以使用時間來看,HiNet「歡樂國」社群交友網站是所有社群網站服務中網友停留時間最長的,平均每人單次停留近2小時。

創市際總經理朱怡靜指出,分析Yahoo!奇摩、MSN與PChome Online的社群網友,發現重複造訪的比例相當低,顯示社群網站的使用者忠誠度較高,對社群服務的選擇通常是唯一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