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大的電力公司,中華電力旗下的電訊業務─中電數碼宣布,與香港首富李嘉誠持有的長江集團及香港電燈合作,引進「電線寬頻」服務,用戶只須透過家中電線插頭,便可寬頻上網。

中電數碼於去年進入消費性寬頻市場,以「OXYGEN」品牌推出服,但經營一年至今僅有數千位用戶,且依賴租用電訊盈科的網絡,頻寬成本居高不下,難以營利。

中電數碼曾計劃全面撤出零售寬頻市場,但日前證實轉而與長江集團合作,拉攏香港另一家電力公司─香港電燈,以一種名為PowerCom Internet Access的科技,推出寬頻服務。

中電數碼說,透過這種技術,可以利用大廈內的電線,為用戶提供話音及數據通訊服務,用戶只須透過家用電線插頭,便可享用寬頻服務,電力公司亦毋須為鋪設入屋最後一哩(last mile)的路段煩惱,因為電線家家戶戶必備。

中電並未露過技術的標準,以及上下傳的速度,但業內人士說,PowerCom Internet Access技術在海外實驗成功,不過,香港樓宇及電線密集,如何減輕電線間的阻塞,尚待觀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