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et Taiwan(臺灣索尼通)將於11月30日承接新絲路科技幾近1萬名個人撥接用戶,此次用戶數的移轉,完全沒有牽涉財務上的往來。So-net營運長江尻裕一表示,So-net Taiwan與新絲路合作最大效益是擁有新絲路經營臺灣ISP經驗,另外經營臺灣網路市場的前三年以增加會員數為首要目標,而不談獲利,並且不排除投資臺灣網路公司。So-net與新絲路合作最大收益是擁有其經營臺灣ISP經驗

So-net Taiwan(臺灣索尼通)與新絲路科技在今年10月31日宣布完成臺灣首宗ISP會員移轉案。新絲路科技從今年初便不斷的與臺灣的各固網及大型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ISP)接觸,期望接收其撥接用戶。在今年八月開始與So-net Taiwan接觸,經過三個月的接觸與洽談,在今年十月完成此宗合作案。

合作案內容為So-net Taiwan將正式完全免費的承接新絲路科技將近1萬名個人撥接用戶,新絲路科技終止撥接連線上網服務,此移轉案擬於11月30日完成;另外,新絲路科技也提供So-net Taiwan在臺灣全省5個機房設備的使用權,但費用的攤提仍由新絲路科技負責。雙方也同時預測,大約將有80%的用戶移轉。

江尻裕一表示,此次與新絲路科技合作的最大獲益是So-net Taiwan擁有了新絲路科技多年來經營臺灣ISP的經驗。未來新絲路科技將持續協助So-net Taiwan經營臺灣的ISP市場,但So-net Taiwan所接觸到的企業用戶,也將由新絲路科技協助系統整合服務的業務。So-net Taiwan目前擁有大約4萬ICP、3萬ISP會員

So-net Taiwan(臺灣索尼通)在今年四月宣布正式成立,並於今年八月正式推出一般撥接與ADSL寬頻上網服務,當時即以「ISP+ICP」雙軌並進的方式搶進臺灣網路市場。So-net在籌備了將近半年,並於今年八月宣布正式營運之際,即宣告將在明年三月達成「ISP+ICP」的總會員數為10萬的目標。

江尻裕一表示,目前So-net Taiwan擁有約4萬個ICP會員、2萬個一般撥接與ADSL用戶,再加上此次承接的將近1萬個撥接用戶,目前大約擁有7萬個會員,明年三月要達成目標不是問題。

針對目前臺灣的一般撥接上網市場的趨近飽和,但仍秉持日本So-net政策,持續經營一般撥接上網市場,江尻裕一解釋,除了重度上網型(heavy user)用戶會移轉為ADSL寬頻上網用戶之外,一般撥接上網用戶仍會有一定的比例,以現在的ADSL上網費來看,大部分的學生群仍無法負擔。現階段以增加會員數完目標,三年後再談獲利

江尻裕一繼續表示,對於目前臺灣網際網路市場景氣相當不佳,So-net經營臺灣市場也遇到不少困境,尤其是新公司進入市場,難免有更大的難度。但是So-net進入臺灣市場抱持著永續經營的態度,進入臺灣市場不以獲利為目標,而以增加會員數為目標,主要時程訂定為三年,三年後再談獲利。江尻裕一對於總公司的此項方針也表現了的相當信心。

另外,So-net Taiwan也已有了一連串增加會員數的策略。今年第四季將正式發表由日本So-net研發的小額付款機制(Micropayment),讓線上ICP服務的收費機制更完為善;另外,也將加強直營店。江尻裕一說,明年將與和信電訊的行動電話系統(Mobile System)互相整合,但確切時程未定。So-net不排除投資臺灣的.com網路公司

So-net Taiwan在承接了新絲路科技的一般撥接上用戶之後,也不排除投資臺灣的.com網路公司,但江尻裕一表示,現階段暫時沒有實際投資計畫,但不考慮以兼併、買斷方式,而是考慮對雙方有力或具有附加價值的方式持續與投資對象合作,例如此次與新絲路科技的合作方式。

目前,So-net Taiwan擁有五十幾名員工,並將以客服單位為主,繼續擴充人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