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今年6月併入網路中文公司的數位紀元網站,繼去年底推出累積虛擬貨幣兌換股票以吸引網友上網點選廣告的招術後,從今年10月起再祭出提供網友直接以虛擬貨幣兌換現金的活動,網路中文期望打造數位紀元網站成為一個網路行銷的平台,吸引廣告主在網站上舉辦行銷活動。

數位紀元網站的運作模式是先創造會員數,再以虛擬貨幣吸引會員點選橫幅廣告及參與網站活動,藉網友高度的參與招攬廣告主。過去虛擬貨幣可以兌換數位紀元網站的股票,現在則更進一步祭出兌換現金活動。

網路中文總經理李挺生表示,數位紀元網站目前一個月的行銷廣告收入約在新台幣30萬元左右,僅佔公司總體收入的30%,預計2年後將可超越網域名稱申請服務的營收比例。預估2年後網路行銷的營收將超越網域名稱申請

網路中文主要的收入來源有三,仍以網域名稱申請服務為大宗,佔50%,其次是數位紀元網站的廣告收入,佔30%,最後為小型的ASP專案服務,佔20%。

李挺生說,網路中文預計於2003年達成損益平衡,屆時,每個月的平均收入目標為新台幣150萬元。

網路中文與數位紀元在今年6月以股票交換方式進行合併,當時是以數位紀元1股換取網路中文0.6股,合併後的資本額約為新台幣6,200萬。虛擬貨幣單位為QK.,10QK.可兌換1元新台幣

數位紀元網站上的虛擬貨幣單位為QK.,網友只要登記成為會員便可獲得2,000QK.,推薦其他網友加入亦可獲2,000QK.,每點一次廣告獲10QK.,在網站上消費30元可獲1QK,而參與活動所獲的QK.數則不等。

而網友可利用這些虛擬貨幣單位進行股票兌換、現金兌換以及在網站上購買物品,數位紀元網站也規劃了基本的兌換量,例如180QK.可兌換1股的股票,基本兌換量為100股,10QK.可兌換新台幣1元的現金,基本兌換量為500元新台幣,亦即至少要有5000QK.才能兌換現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