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將近,去年此時「CIH」大流行造成世界各地電腦嚴重災情,「CIH」病毒作者陳盈豪在病毒發作前一天(4/25)主動召開記者會,提醒電腦使用者下載其撰寫的「CIH」免疫程式「Aniticih」,防止再度傷害。

4月26日將近,去年此時「CIH」大流行造成世界各地電腦嚴重災情,「CIH」病毒作者陳盈豪在病毒發作前一天(4/25)主動召開記者會,提醒電腦使用者下載免疫程式防止再度傷害。

「CIH」病毒作者陳盈豪今天在任職公司美商網虎陪同之下,主動召開記者會,提醒電腦使用者下載其撰寫的「CIH」免疫程式「Aniticih」。陳盈豪今天顯得相當緊張,除了再次對他先前的過失道歉之外,也示範安裝該免疫程式,他表示,該程式會讓電腦從此「終生」免於被「CIH」病毒侵襲。

「CIH」病毒是陳盈豪在前年(1998年)撰寫的一隻病毒,用意在挑戰防毒軟體的技術,後來該隻病毒不慎在網路上流傳,由於設定發作時間為每年的4月26日,去年4月26日全世界各地都傳出該隻病毒造成的重大災情,許多資訊系統因此損毀。

陳盈豪去年4月即因撰寫該病毒遭警方收押,不過因欠缺故意散播病毒的犯意,後來以不起訴處分。陳盈豪在去年10月加入網虎國際,目前在硬體事業部門擔任程式設計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