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灣寬頻網路的市場商機,日本Sony集團於今(4/19)日宣佈與和信企業團合作,雙方將共同投資800萬美元成立So-net Taiwan公司,以提供寬頻網路連線及內容等服務為主,預計今年8月開始提供服務,未來將計劃進軍大陸網路市場。此次合資案預定總金額達800萬美金,其中由日本Sony關係企業出資85%,和信企業團投資15%。
So-net預定8月在台推出ADSL寬頻連網服務

台灣新力國際公司表示,新公司So-net將以提供網際網路連線及內容等服務為主,預定在台灣以「So-net」為品牌,並整合旗下的新力音樂、遊戲及哥倫比亞電影等娛樂內容,展開ADSL寬頻網路連線服務,欲以寬頻多媒體服務攻占台灣消費者市場,預計8月正式在台推出服務。

才剛從新力音樂卸職、並擔任So-net總經理的李岳奇表示,So-net品牌早已存在,是Sony集團下經營網際網路事業核心SCN (Sony Communication Network Corporation)於1996年開始經營,目前在日本已擁有160萬用戶,為一綜合ISP及ICP業務的業者,而台灣也是So-net開始嘗試開拓海外市場的第1步,未來將以此進軍大陸網際網路市場的跳板。

台灣新力國際公司說,雙方對新公司So-net的總投資金額為800萬美元,其中由SCN、Sony Group出資85%,和信企業團下和信電訊及和宇寬頻投資15%,公司預定7月成立。和信集團旗下包括和宇寬頻、和信電訊、中國信託等企業,將傾全力協助So-net

和信電訊董事長辜成允則指出,和信企業集團與Sony的合作,僅是單純投資15%,並不實際參與經營業務,而和信企業團集團主要的任務是提供So-net資源,包括網際網路平台、頻寬、IDC(網路資料中心)及Last mile(客戶端)服務等,如頻寬、IDC資源便可由和宇寬頻提供,Cable Modem、ADSL服務則可藉重和信超媒體的資源,而無線上網的部分,更是和信電訊所專長,至於金流、帳務系統方面,中國信託銀行也可負責收費付款機制。

此外,和信電訊也不排除將Sony旗下的資源如Sony Music、遊戲機PS2 、及電影、TV等多樣化的娛樂內容,置放在和信電訊的行動上網平台上,可見雙方對於力拓寬頻上網應用服務市場已是衝勁十足。

這是繼和信電訊與日本DoCoMo表態有意共同攜手前進大陸、將i-Mode的成功經驗移植海外後,又一次與日本Sony集團策略聯盟,意欲共同搶進大陸網路市場的合作案,不但顯示日本集團先來台累積經營華人市場的經驗與華人網路內容的企圖外,也為和信企業搶回電信市場版圖、進軍大陸市場再下一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