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新聞」及「PChome集團」共同發起的第一份網路原生報「明日報」在今日(02/21)早上10點多正式對員工宣佈「明日報」的解散。即日起,「明日報」將停刊,並有約一半(150位)的員工被推荐至香港壹傳媒預備在台灣發行的壹週刊服務。但整件事情並非與壹傳媒合作,也無收購事宜。強調並非與壹傳媒合作,也無收購事宜

今天早上9點「明日報」召開主管會議,先與主管討論解散的細節等問題,並在10點多發給每一位員工相關的說明文件,相關說明文件中包括員工的年資表、資遣費、資產盤點表以及由「明日報」董事長詹宏志及總編輯陳裕鑫親擬的兩份書面說明。

詹宏志並在稍後說明「明日報」並非媒體所指的與壹傳媒合作或是併購,而是正式宣佈解散;而「明日報」的網站也將結束,不過「普司特網路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仍然存在,只是必須花一點時間向股東交待,並思考其未來發展方向,而現階段首要解決的是善後問題。
150位員工獲推荐函可轉壹週刊服務

詹宏志在文件裡先行表示必須辭退明日報所有的員工,並向「明日報」的員工致歉,另外,在文件裡也提及了對部份員工提供工作機會,亦即與壹週刊協議。協議的內容包括壹週刊必須完全接受「明日報」所推荐的150位離職員工;轉任的員工將擁有不少於10%的薪資增加;承接轉任員工所有延續性的權利,包括年資及休假等。

不過,詹宏志也強調,被推荐的員工有權選擇是否至壹週刊任職。

此外,詹宏志表示,由於壹週刊可容納的人員及需求有限,因此,另一半的員工在今日會收到辭退的通知,從今日算起10至20天的預告期皆會包括在員工薪資內。

至於在就職期間曾經認領「明日報」股票的員工,詹宏志承諾將在45天內洽特定人以員工投資的原價加計利息8%將股票買回。詹宏志對員工表示,「普司特網路」公司還在,他負有責任將它轉型直至獲利,不過其風險對員工相對地已太高,因此,他也鼓勵員工將股票賣回。

另外在「明日報」經營的善後問題,將由總編輯陳裕鑫成立善後小組,負責交接員工資產資料,並向「明日報」讀者及各項服務使用者交待。

詹宏志表示今日起至28日將不排任何會議,在辦公室等待隨時有意見欲與之討論的「明日報」員工。資金難尋,道歉解散

「明日報」從去年底開始,即不斷傳出「明日報」有財務危機的消息,而合作對象的傳聞更是一個接一個。

今日詹宏志也坦承在最近的4個月一直在尋找「明日報」的合作對象,但事實證明他並未找到適合的資金贊助者,詹宏志並以「彈盡援絕」來形容明日報的處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