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杉磯及紐約發行

網路媒體的發展,一直以來都以平面報紙轉戰網路為主,但創刊才8個月的網路原生報明日報今日(10/31)宣佈,跨足平面報紙,將新聞授權給美國天林媒體投資集團(Global megamedia investment Group,GMIG) ,在洛杉磯與紐約發行平面印刷的明日報。

明日報美洲版的發行是由代理商天林媒體投資集團主動提出,明日報美洲版發行人林添貴指出,在美國地區能提供客觀、無黨派意識的華文媒體相當少,而從今年3月總統選舉可看出,當地的僑民關心台灣政經的程度不亞於台灣的民眾,但關心台灣新聞的僑民年紀較長,並不熟悉網路的使用,因此才想代理明日報在美洲發行。初期發行目標2.5萬至3萬份

原則上,除了專欄、外電等內容之外,明日報每天300至400條的新聞全數授權給天林,美洲版的編輯方向由天林主導,取材及頭條新聞的選擇都由天林負責,並在洛杉磯與紐約每星期發行6天,每天先發行4大張,12月初則會發行5大張,1份賣0.25美元。

對於美國華文報紙的市場潛力,林添貴指出,美國人口統計是以亞裔做為統計單位,估計2000年擁有1050萬亞裔人口,而讀中文的華人散佈在9大都市,而天林僅能先照顧到洛杉磯及紐約地區,前者約有100至120萬的讀者群,後者則有50萬人,明日報美洲版初期欲達到2.5萬至3萬份發行目標,約是當地最大華文報世界日報的一半。有助明日報品牌建立

而從網路跨足平面報紙,明日報總編輯陳裕鑫表示,最主要的效益是品牌的建立,透過美洲版的發行可接觸到不常上網的讀者,而將內容授權傳統平面媒體的經營模式,也增加網路媒體經營的想像空間,未來不排除將此模式轉移到其他地區。

目前發行美洲版對於明日報並未有實質的收入貢獻,陳裕鑫指出,考量美洲版的報紙能永續經營,與天林媒體投資集團的合作關係是單純的以授權金方式進行,或是共同合資成立公司,都還在洽談,預計年底前會定案。天林媒體投資集團簡介

除了明日報之外,天林媒體投資集團也發行台灣日報美東版,同時也是Playboy國際中文版、FHM男人幫(國際中文版)、DVD INFO、NEXT GENERATION次世代等雜誌中文版美洲區總經銷代理;在北美衛視黃金時段並提供亞太視聽劇場節目的播映,同時擁有亞太影視、莫內咖啡、意念工廠、鉉科技、西華服飾等關係企業。

而美洲明日報發行人,也是天林媒體集團負責人林添貴原任自由時報及英文台北時報副總編輯,並譯有「跨國報業巨人梅鐸」、「步步為贏:今日美國報成功秘辛」等多本與傳播業相關的書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