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與Nokia展開5G合作

台灣大哥大宣佈和Nokia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下一代的5G展開測試,同時台灣大的核心網路將在下半年朝雲端虛擬化發展,為未來5G提供的客製化網路服務預先鋪路。

根據備忘錄,雙方合作將從實驗室提高到實驗網的規模,包括各種創新應用技術及開發,如5G無線通訊技術、頻譜規劃、小型及微型基站、無線及核心網路雲端化、物聯網技術及應用等等。

兩家公司策略聯盟,就5G標準交流,產品及應用的實驗室測試,並將舉辦策略研討會,台灣大也會參訪Nokia的5G研發中心,增加與5G先進業者的

目前5G標準尚未底定,外界均預期5G正式商轉要到2020年,在此之前,電信商、行動通訊設備商均積極想要掌握技術發展方向,先研究測試相關技術以能夠早一步進入5G市場,取得競爭優勢。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將為台灣5G發展邁出重要的一大步。希望在5G商轉前做好網路、終端、應用等各項準備。政府如果能在釋出5G頻譜前,提前開放實驗網路頻譜,有助於電信業者加速投入5G發展。隨著5G時代網路IP將IT化,核心網路雲端虛擬化,將能為用戶提供量身訂做的客製化網路服務。

在2020年5G開始商轉之前,鄭俊卿指出明年4G就會支援NB-IoT,提供低耗電、小傳輸量的應用,滿足物聯網應用所需,台灣大也會積極佈建,評估LoRa等低功率長距的通訊技術。

在行動通訊發展領先的韓國,SK電信日前已推出全國性的IoT商用網路,涵蓋韓國99%的人口,該網路就是採用LTE-M與LoRaWAN的混合架構。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