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採用微軟Azure雲端平臺,打造數位航空服務

微軟與飛機製造公司波音(Boeing)於周一(7/18)共同宣布,將移轉波音的數位航空服務至微軟Azure雲端平臺,更進一步整合人類和機器間的工作,利用人工智慧技術來優化業務營運,同時也能提升航空公司員工的工作效率和競爭力。微軟聲稱,航空公司能夠以更創新和聰明的方法來解決業務問題。

根據微軟,波音公司採用Azure雲端平臺、Azure物聯網套件(Azure IoT Suite)、 Cortana智慧套件(Cortana Intelligence Suite)等服務,將有助於改善商業航空的服務,如預測飛機維修、節省燃料、加強航空系統、改善乘客體驗等。

微軟全球旅遊產業總監Greg Jones表示,航空產業隨著資料量劇增而有很多轉變正在發生,航空業者都想要能透過資訊系統來更快地獲取資訊,以提升作業和服務的效率。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