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與EMC併購進度與策略大公開

【美國拉斯維加斯現場報導】Dell與EMC進行合併,日前宣布了新公司名稱叫做「Dell Technologies」,並將以此名涵蓋品牌、公司,以及所有反映現有Dell與EMC整體產品與服務上。Dell執行長Michael Dell特別提到,他們的願景是有策略地瞄準那些能夠帶領客戶整體基礎架構的業務,從硬體到軟體、服務,而且是從終端到核心,以至雲端。

而且,他也觀察到兩家公司各有所長,可以相互補足,例如,Dell專攻中型應用市場,並且具有掌握全球供應鏈的能力,而EMC則擅長針對大型企業應用與各種創新的發展,而且他們都強調100%把客戶需求放第一。

即便有合作的必要,也有共通點,但兩家大公司如何併購,仍引發外界關注,在今年的EMC World大會有了更具體的答案。大會請到Dell企業整合長(Chief Integration Officer),以及EMC負責帶領Dell與EMC整合工作的總裁與營運長Howard Elias向媒體說明整併的主要原因,以及當中需要進行的各種工作。

圖中為領導Dell與EMC整合工作的總裁與營運長Howard Elias,圖右則是Dell企業執行長Rory Read,兩人連袂向在場媒體介紹Dell與EMC合併的過程。

即便有合作的必要,也有共通點,但兩家大公司如何併購,仍引發外界關注,在今年的EMC World大會有了更具體的答案。大會請到目前在Dell擔任企業整合長(Chief Integration Officer)的Rory Read,以及EMC負責帶領Dell與EMC整合工作的總裁與營運長Howard Elias向媒體說明整併的主要原因,以及當中需要進行的各種工作。

Rory Read與Howard Elias進一步解釋Dell與EMC合併的4大理由。首先是雙方都希望成立一個提供企業級解決方案的最佳供應商,其次,是雙方能想要在快速成長的新一代IT領域有所發展,像是融合基礎架構、數位轉型、安全等。這兩個考量,都是基於追求產品與技術的完整度。

第3個理由,是希望兩家公司能將彼此市場的實力,相互結合。例如Dell擅長中型與小型市場,EMC的強項是在大型企業市場。

最後,則是為了能運用Dell全球供應鏈的維運能力,以及EMC在產品、技術的研發與創新能力,這麼做的目的是希望把公司整體規模做大。

為了加速整併工作,Dell與EMC成立了價值建立與整合辦公室(VCIO),以團隊的方式來管理,在這之上,有高層主管組成的推動委員會,而在往下實踐的層面上,雙方也會搭配不同的策略框架與價值推動的方法,對於EMC旗下的各公司,也會實施細部的功能性工作。

從Dell與EMC宣布合併,今年5月進入第三階段,目前歐盟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以及多個國家皆已同意這項併購案,包含澳洲、巴西、加拿大、印度、以色列、日本、墨西哥、紐西蘭、俄羅斯、南非、南韓、瑞士、臺灣、土耳其、烏克蘭等國。在今年10月前,預計將安排特別股東會,並結束這項交易,此外,也需要中國同意。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