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行推數位銀行Richart,只要手機號碼就可以轉帳

台新銀行宣布推出數位銀行Richart,自去年9月成立開發團隊,以敏捷式開發分析用戶需求,進而推出3項功能,分別為任意轉、聰明管帳和登入前預覽財務情況,另外也引進機器人Pepper,預計在10家分行提供服務。

台新金控個金事業群執行長尚瑞強表示,任意轉功能為,用戶輸入對方手機號碼或是電子郵件,就可以完成轉帳,不再需要輸入一連串帳號,且對方不需要有Richart的App。

舉例來說,假設A要轉帳給B,A需先傳簡訊並向B說明要轉1,000元並附上連結,銀行會將密碼傳給B,B打開連結並輸入帳號和銀行傳的密碼後,就完成轉帳。

再來是聰明管帳,用戶連結GoGo悠遊御璽卡後,會顯示用戶所有的消費明細,另外,可利用搜尋功能,不但可用房租項目篩選,也可以搜尋金額與日期。而登入前預覽則是,用戶不需要登入一連串使用者姓名、帳號與密碼等,就可以查閱信用卡使用狀況、投資狀況與帳戶金額等。

此外,尚瑞強也表示,台新銀行已引進十臺機器人Pepper,未來將到十家分行提供服務,包括各項金融服務介紹與動線指引等。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