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錯價事件又一起,臺灣聯想線上商店出包

昨日臺灣聯想官網線上商店發生標錯價的事件,他們所銷售的ThinkPad P70筆電工作站產品,讓用戶能以3萬多元的價格買到,而以該機種的配置來看,美國官網的最低報價是1,862美元,折合台幣至少要5萬多元起跳,而臺灣可能的市售價格則在7萬元以上。

針對這次事件的處理方式,後續我們也詢問臺灣聯想了解實際狀況,而官方也已經給出公開聲明表示:「關於昨日(4/11)上午標錯價格售出的ThinkPad P70產品,只要消費者有收到完成訂貨的確認訂單通知,Lenovo聯想就以消費者下訂的金額售出。」但是關於訂單數量的問題,原廠則表示不便透露。有民眾在網路留言已下單,但也有人認為這是行銷手法就是。目前,該機種的銷售頁面也已經緊急下架。

線上商店出包的事件屢見不鮮,還記得之前Dell發生的標錯價事件,所造成的軒然大波,臺灣聯想這次的處理態度算是負責,但內部管理問題才是此次事件的重點,如何能以更有效的方式去避免同樣狀況再發生。由於該線上商店從去年11月才開始上線,販售商品並不多,卻在不到半年時間就發生如此事件,也顯示內部對於這方面的管理有些輕忽,畢竟這類事件帶來的後果,可能影響消費者權益,以及廠商本身的信賴度,業者應警惕之。

臺灣聯想線上商店昨日(4/11)上午發生產品標錯價的狀況,原價5萬多元起跳的產品變成3萬多元就能買到。(翻攝網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