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二(11/3)揭露iOS平台的Cortana個人數位助理服務,這是Cortana for iOS第一個公開測試版,率先於美國及中國市場推出,並開始招募測試用戶。

Cortana是由微軟開發的個人數位語音助理服務,功能類似蘋果的Siri,可用來搜尋裝置內或網路上的資訊、管理行事曆與行程,還能講笑話,已內建在微軟最新版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中。微軟已於今年8月釋出Cortana for Android的公開測試版,並即將釋出Cortana for iOS的公開測試。

微軟技術支援工程師Syed N表示,Cortana已深入整合至Windows中,有許多Windows版的Cortana功能尚未支援iOS裝置,例如以「Hey Cortana」啟動Cortana,目前微軟團隊正努力讓Cortana for iOS的經驗趕上Windows。

如同微軟測試人員計畫(Windows Insider Program),微軟也將讓少數用戶取得Cortana for iOS的早期版本,而且這也是Cortana for iOS的第一個公開測試版。目前僅於美國及中國市場推出,預計未來幾個月將展開頻繁的更新,以強化該版本的功能。

美國用戶若要參與此一測試活動,必須先填寫問卷,要求使用者提供微軟帳號、Apple ID、iPhone型號、iOS版本、在Windows 10使用Cortana的經驗,以及使用者的居住地等,通過審核的用戶即會在未來幾周收到微軟的電子郵件通知,取得內含Cortana for iOS的下載連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