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在9月發表12.9吋平板電腦iPad Pro,國外將在11月上市,國內蘋果迷可能也不會等太久,因為有兩款新的iPad剛通過NCC審驗,推測很可能是iPad Pro,意味iPad Pro年底前可望在台灣上市。

NCC公告兩款iPad產品型號在10月30通過審驗,包括配備4G LTE上網功能的A1652,以及支援Wi-Fi無線上網的A1584,審驗認證文件僅記載產品型號,未公佈產品照片,但今年9月蘋果僅發表iPad mini 4與iPad Pro兩款平板電腦,其中iPad mini 4本週已在國內上市,僅剩iPad Pro尚未推出,新通過審驗的iPad推論應該就是iPad Pro。

新款iPad通過NCC通訊設備審驗之後,代表通訊射頻功率、電磁檢驗都符合國內規定,可在國內上市。如按照過去蘋果iPad通過審驗到最後產品上市時間來看,例如iPad mini 4在10月5日通過審驗,10月底在台上市,新款iPad最快11月底,最晚12月就會推出。目前台灣蘋果官網仍顯示即將登場。

iPad Pro在今年9月一發表便吸引外界目光,12.9吋Retina螢幕,內建第三代64位元的A9X處理器,運算效能為iPad Air的1.8倍,繪圖處理效能則提昇2倍,支援Touch ID,後方採用800萬畫素iSight相機,前方為120萬FaceTime鏡頭,平板電腦續航力可達10小時。重量719公克。

新款平板採用iOS 9作業系統,搭配大螢幕與強大處理器效能,同時間可執行兩個app。蘋果為iPad Pro推出專用Smart Keyboard鍵盤,使其具備類似筆電的生產力,並設計一款觸控筆Apple Pencil,強調像素等級的感應精準度,可感應筆尖斜角及壓力,以模擬不同的筆觸效果。

如同小呎吋iPad產品,iPad Pro也推出金、銀、太空灰三色,但容量部份卻不太一樣。Wi-Fi機型推出32GB與128GB兩種,32GB售價為799美元(約台幣2.6萬元),128GB為949美元(台幣近3.1萬元),Wi-Fi+4G機型則只有128GB版本,售價1079美元(約3.5萬元)。

由於iPad Pro推出專用鍵盤及觸控筆,使得平板電腦兼具筆電功能,預料將會挑戰到市場上Windows陣營的2合1裝置,像是微軟的Surface系列或華碩變形筆電,以及小呎吋筆電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