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速推動用戶升級,微軟宣佈Windows 10即將改成「選用的更新」(Optional Update),並從明年初起改成以「建議的更新」(Recommended Update)方式釋出,屆時依電腦設定,使用者PC可能自動進入Windows 10的升級程序。

微軟今年7月底正式釋出Windows 10,Windows 7及Windows 8.1版正版用戶在一年內可以免費升級。微軟指出,到目前已經有超過1.1億台裝置升級到Windows 10。原有的更新方式是二步驟,用戶先預約,微軟再通知用戶啟動升級流程。但由於現在已過了預購期,Windows 10立即可以下載,舊方式已不適用。為了簡化流程,一旦用戶做了預約,微軟將自動啟動升級。

微軟將在不久後以「選用的更新」形式透過Windows Update發佈Windows 10更新給Windows 7及Windows 8.1用戶,明年初再將Windows 10歸類為「建議的更新」。如果使用者開啟Windows Update自動更新,系統就會自動啟動用戶裝置更新流程。在更新版變更裝置作業系統前,用戶會獲得顯著的通知,要求選擇是否繼續更新流程。如果用戶選擇繼續,部署了Windows 10後卻又不喜歡,還可以在31天內回復到舊的作業系統。

如果用戶的連網速度較差,也可以選擇關閉Windows自動更新,但微軟提醒,這麼做可能遭致網路威脅的風險,必須留意經常手動更新安全修補程式。

依據微軟更新類型的分類說明,「選用的更新」只能手動安裝,而「建議的更新」則會自動安裝:

建議的更新可解決不嚴重的問題,或讓您使用電腦時更得心應手。即使這些更新無法解決電腦或 Windows 軟體的基礎問題,它們仍然可以提供有意義的改善。系統會自動安裝這些更新。

另外,針對需要離線更新工具的用戶,微軟也改善了用以製作備份DVD光碟或USB隨身碟的媒體製作工具(Media Creation Tool),讓用戶製作單一映像檔以便升級32bit或64bit的家用或專業版Windows。

同時微軟也認為,非正版用戶也有升級到Windows 10的意願。微軟將展開一項實驗,針對非正版Windows 7或8.1版使用者提供一鍵升級選項,將用戶導向Windows Store購買或輸入其他地方購得的啟用碼。這項實驗會先在美國實行,如果反應良好,讓多數用戶「改邪歸正」,就會再推向其他國家。(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