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官方臉書

專門研發繪圖處理器的Nvidia去年9月發起該公司成立21年史上首樁專利官司,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及德拉瓦州(Delaware)地方法院控告三星(Samsung)與高通(Qualcomm)侵犯該公司專利,不過ITC近日出爐的初步判決則認為三星並未侵犯Nvidia專利。

Nvidia指控三星與高通侵犯了該公司的數種GPU專利技術,涵蓋可程式化著色器(Programmable Shader)、統合式著色器(unified shader)與多執行緒平行處理技術等,宣稱包含Galaxy系列的12項三星產品侵權,要求ITC禁止Galaxy產品在美銷售,也向德拉瓦州法院請求損害賠償。

當時Nvidia表示,該公司的專利團隊曾就專利授權事宜直接與三星協商,雙方在歷經多次討論之後仍無進展,且三星還把責任推到供應商頭上。即使缺乏授權,三星與高通仍然將Nvidia的專利技術應用在產品上。

根據外電報導,ITC的行政法官Thomas Pender認為三星與高通並未侵犯Nvidia所指名的其中2項專利,雖然侵犯了第3項專利,但該專利屬於先前技術,因此被判為無效專利。

雖然Nvidia的第一次專利訴訟案初期有些失利,但Nvidia仍有轉圜的餘地,因為現在尚屬初步判決,還需經過委員會的審議,正式判決預計於明年2月才會出爐。

另一方面,為了反擊Nvidia,三星當時也反過來控告Nvidia侵權,並要求ITC禁止Nvidia繪圖晶片在美國市場的銷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