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為了反擊Nvidia的侵權告訴,三星也宣稱Nvidia侵犯了三星的專利,並於上周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禁止Nvidia繪圖晶片在美國市場的銷售。

雙方的專利爭議是由Nvidia率先引爆,Nvidia在今年9月指控三星的Galaxy系列產品侵犯該公司的7項繪圖晶片技術,Nvidia一方面向美國德拉瓦地方法院提出訴訟並要求損害賠償,另一方面也告上ITC,要求禁止三星Galaxy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在美國的銷售,而這也是Nvidia成立21年來首次提出侵權告訴。

三星在今年11 月初即展開反擊,先是向美國地方法院控告Nvidia與其他業者侵犯該公司的多項技術專利,並進一步於上周向ITC投訴。三星希望ITC能夠在美國禁售Nvidia 的繪圖卡與系統單晶片,可能影響GeForce繪圖卡系列與Tegra行動處理器。

Nvidia表示,三星的反擊是預料中事,尚無法評論三星的指控內容,但會繼續努力先前向ITC控告三星侵權的部份。

三星向ITC提出的侵權禁售請求除了Nvidia 外,還波及了十多家業者,包括台灣的映泰集團、精英電腦與Sparkle Computer。(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