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有部份PC用戶接到一個不明的Windows重要更新,以為是Windows 7被入侵,有人以防毒軟體掃瞄之後又找不到惡意程式的蹤跡,在網路上引發一些騷動之後,結果是微軟不慎釋出測試中的修補程式。

微軟討論區中代號為James Devoll的使用者表示,他的電腦接到標示為「重要」(Important)的更新,檔案大小約4.3MB,他懷疑是語言套件,並有訊息說明用戶必須立即重新啟動電腦以便執行更新,此外還包含一些無意義的字串和無法使用的連結。他並未安裝,但在他升級微軟安全軟體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病毒定義檔並重啟Windows Update功能之後,這個「重要」更新卻不見了,擔心是否Windows 7被入侵。另有使用者反應,每次檢查更新時就會看到這個訊息,而且曾出現短時間斷線情況而無法獲得更新,擔心兩者有關聯。

微軟的討論區顯示有約200人碰到相同問題。由於看到異常訊息的人相當多,使得微軟討論區網頁點閱率衝上4萬人,而Windows 異常、甚至可能被駭的討論也蔓延到知名社群網站RedditHacker News上。

經過ZDNet記者求證後,微軟發言人表示,是該公司「不慎出版了測試中的更新」,微軟正在著手移除。不過微軟並未說明這項更新內容為何,而且下載後是否變更了哪些檔案。

根據ZDNet報導,透過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WSUS)更新的Windows 7企業版用戶並未受影響。不過,在微軟討論區裡有Windows 7企業版用戶表示也遇到這個問題。另外在Reddit討論區有Windows 7 Pro 64位元版使用者反應,也收到這個奇怪的更新。這名使用者並表示,他以Malwarebytes掃瞄之後並沒找到什麼威脅。(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