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代號為El Capitan的新一代OS X桌面作業系統將準時於本周三(9/30)登場,並開放Mac用戶免費下載。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Craig Federighi表示,OS X El Capitan以各種方法改進Mac經驗並改善效能,OS X測試專案的意見對它一直相當正面,客戶應該會因為El Capitan而更喜愛他們的Mac。

El Capitan中的Split View允許同時操作的兩個程式自動填滿螢幕,更簡潔的Mission Control可更容易查看與整理在Mac上開啟的內容。Spotlight開始支援自然語言,與iOS 9同步更新的備忘錄則能加入照片、影片、網址,與地圖位置,還能製作檢查表。在Safari瀏覽器上新增固定的標籤頁功能,也可將特定標籤頁切換成靜音。地圖程式則新增大眾運輸資訊及改善路徑功能。此外,El Capitan亦加強對中文與日文的輸入支援。

在效能上,蘋果宣稱El Capitan啟動程式的速度較過去快1.4倍,程式切換速度快2倍,顯示郵件速度也是快2倍,預覽PDF檔案的速度則是舊版平台的4倍。它支援Metal繪圖技術,估計可加速50%的繪圖效能,且最多可提昇10倍的draw call效能。

El Capitan適用於所有2009年及之後發表的Mac,以及部份在2007年與2008年發表的機種,Mac用戶可透過Mac App Store進行免費升級。(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