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9/16正式釋出iOS 9,主要增加了News新聞程式、改良版Siri及提升安全及電池續航力等。但其中的Wi-Fi Assist功能卻傳出可能在不知不覺中耗用行動數據流量。

蘋果的用戶討論區中代號為Justan Oldfart等多名用戶指出,iOS 9中的Wi-Fi Assist為預設開啟,一旦Wi-fi連線不穩,iPhone就會開始使用行動上網,他並呼籲其他用戶關閉這項功能,以免超過行動數據流量限額。

根據蘋果網頁說明,在iOS 9環境下,用戶可利用Wi-Fi Assist讓系統在沒有Wi-Fi連線或訊號微弱時轉換到行動連網服務,不過在數據漫遊下就無法使用該功能。Wi-Fi Assist可在任何支援iOS 9的裝置上使用,除了iPhone 4s、iPad 2、iPad 3及iPad mini之外。

Gizmodo記者親自測試的結果,發現他的iPhone升級到iOS 9之後,行動數據用量增加1/3,他懷疑元兇就是Wi-Fi Assist。

用戶若想知道自己的行動數據使用量,可以點選「設定→行動」,為每款App開啟或關閉行動數據服務。或是直接在「行動」頁中拉到下方找到Wi-Fi Assist功能將之關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