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於本周釋出Firefox 41,該版本除了小幅更新Firefox Account的個人化功能之外,也在Firefox Hello測試版中新增了即時傳訊功能。

Firefox Hello是以WebRTC技術為基礎的影音通訊平台,允許開發人員將即時的影音通訊功能嵌入網站或行動程式中,使用者只要透過Firefox Hello傳送一個回撥(callback)連結給友人,友人就能透過任何支援WebRTC的瀏覽器替雙方建立即時的影音或語音通訊。

目前支援WebRTC的桌面瀏覽器包括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Mozilla Firefox及Opera等。

去年10月首次發表的Firefox Hello迄今仍是beta測試版,而Firefox 41中的Firefox Hello則新增了即時文字傳訊能力,代表它已進化成類似一般的通訊程式,能夠兼顧文字、語音及影片。

此外,用來同步不同平台Firefox資料的Firefox Account現在則允許使用者於個人檔案中添增照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