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近來新興的車載資訊安全議題,英特爾宣佈成立汽車安全審議小組(Automotive Security Review Board, ASRB),集結安全專家以進行相關安全技術的研究。

這個小組將涵括全球頂尖的安全業界人士,特別是物聯網或「網路-實體系統」(cyber-physical system)的相關人才。英特爾表示,ASRB研究人員將持續執行安全測試及稽核,針對相關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的最佳實作以及設計建議提供明文的規範,以造福汽車產業及駕駛人。

英特爾引用Gartner預測資料指出,到2020年使用中的連網車輛將達到1.5億台,其中60%到75%將具有使用、建立與分享網路資料的能力,而這也使得安全性成為迫切需求。

英特爾將提供車輛進階開發平台以供ASRB進行研究,之後會將相關的研究發現公開。為提供誘因,英特爾也將針對貢獻卓著者提供新車或同等現金作為獎勵。

目前英特爾已出版了第一版的汽車網路安全最佳實作白皮書分析連網汽車的安全風險並提供建議,並依據ASRB的研究發現持續更新。(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