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一代行動作業系統iOS 9將於9月16日開放下載,iOS 9除了將是iPhone 6s/6s Plus與12.9吋iPad Pro的預設作業系統之外,也支援iPhone 4s、iPod touch 5、iPad 2及iPad mini以後的iOS裝置。

iOS 9主要的改變為內建的程式、智慧功能、平台基本功能,與iPad體驗的改善。其中最受矚目的全新內建程式為新聞程式News,它能基於使用者所喜歡的新聞類型集結來自不同來源的文章,還有雜誌化的版面設計。更新的備忘錄(Notes)程式除了允許使用者在備忘錄中嵌入清單、照片、地圖與連結之外,也支援使用者手繪的內容,並可藉由iCloud與其他裝置同步。新的地圖程式嵌入了大眾運輸資訊,改善路徑與附近景點功能。另一個在iOS 9中出現的新程式為iCloud Drive,以方便使用者存取及編輯iCloud中的檔案。

智慧功能上的改善包括擴大語音助理Siri的能力,使Siri支援更多種類的問題,也能更快提供正確的答案,例如可用來搜尋使用者的照片,或是提醒於備忘錄或郵件所紀錄的事件。新版iOS的搜尋介面也變得更強大了,預先容納了聯絡人、地點、附近景點、新聞與所建議的程式,以簡化使用者的搜尋程序。並增添主動助理功能,會根據使用者平常的程式使用習慣提供建議,例如戴上耳機時它就會建議使用者完成未聽完的播客。

iOS 9在平台功能上的改善包括是供了更好的效能,強化了安全性,簡化更新程序,以及延長了電池壽命。它能感應到環境的光線或是手機螢幕正貼向桌面而採用低電力模式,估計可延長1小時的電池壽命;可更有效率的執行串流更新,減少更新所需的可用空間,而且可設定在睡覺或是很少使用的時間再進行更新。iOS 9的更新檔案為1.3GB,遠低於iOS 8的4.58GB;在安全的改善上,iOS 9將4位數密碼變更為6位數,也採用了雙步驟認證。

在針對iPad的使用經驗上,iOS 9提供了多工能力,Slide Over與Split View允許iPad用戶同時啟用並執行兩個程式,Picture-in-Picture子母畫面功能則可在看影片的同時瀏覽網路或執行其他程式。還推出新的捷徑列,以加速文字輸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