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ualcomm)宣布,為了新一代的Snapdragon 820行動處理器開發了代號為Kryo的專屬CPU,使得Snapdragon 820的效能與省電效率都能達到前一代Snapdragon 810的兩倍。

高通行銷總監Mark Shedd表示,Snapdragon 820擁有許多專為異質運算設計的最佳化核心,可整合CPU、GPU與DSP的核心功能。相較於以同一核心執行不同的任務,多元核心可帶來更好的效能與省電效益。其中的CPU則是大家最熟悉的運算核心,也是處理器速度的關鍵元件,因此他們首度設計了64位元的4核心Kryo CPU。

替Snapdragon處理器設計專屬CPU的目的在於打造一個既能符合消費者需求,又不用犧牲效能或電池壽命的處理器產品。Kryo採用最新的14奈米FinFET技術製程,最高時脈可達2.2GHz,嵌入Kryo的Snapdragon 820可達到Snapdragon 810的2倍效能與用電效率。

為了讓Snapdragon 820中不同的核心與元件可流暢地共同運作,高通設計了Symphony系統管理員,以讓各個元件能正確地各司其職,所管理的項目涵蓋CPU、Spectra ISP、Snapdragon Display Engine、GPU、GPS與記憶體系統等。

Snapdragon 820定位為高階行動裝置的處理器,它還整合了Snapdragon Smart Protect即時惡意程式防護的安全機制,估計明年上半年就會看到採用該處理器的行動裝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