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於去年11月展開測試的Google Container Engine雲端容器服務已進入正式營運,將適用於99.5%的Google服務等級協議(SLA)。

Google Container Engine是以Google所建立的Kubernetes開放源碼框架來管理Google Cloud平台上所運作的各種Docker容器,並提供自動化的容器管理功能。

根據Google的說明,Container Engine允許用戶快速建立可供容器部署的叢集,相關叢集具備各種普遍的能力,諸如檢查容器的健全狀態或是了解應用程式的運作情形,亦可隨著應用程式的編修而改變叢集的規模。

此外,它採用了Kubernetes框架以集中管理各種容器,包括定義容器的用途、資源與政策等,該彈性框架亦允許客戶於不同的平台上移轉任務,包含就地部署與不同供應商的公有雲端架構。

Google表示,該公司從搜尋到電子郵件的所有功能都已可在Linux容器中運作,其全球的資料中心平均每周會推出逾20億個容器實例,已準備就緒。

Google Container Engine預計於今年11月1日開始收費,叢集中使用5個以下(包含5個)虛擬機器節點的不收費,超過5個則是每叢集每小時收取0.15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