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的雲端新創投資之後,英特爾再宣佈和大資料(Big Data)基礎架構軟體業者BlueData宣佈多項技術和業務合作,以及一項2000萬美元的投資計畫。

BlueData是由前VMware員工所創立的虛擬資料叢集軟體公司,可在資料中心內部署虛擬Hadoop即服務(Hadoop as a Service)。它的BlueData EPIC軟體平台支援Hadoop及Spark,可在幾分鐘內建立虛擬Hadoop及Spark叢集,讓資料科學家隨需存取需要的應用、資料,及基礎架構。其實英特爾自2012年即透過Intel Capital投資BlueData,這次投資已是第三波。

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指出,英特爾為大資料分析提供高效能、安全的基礎,而BlueData的創新軟體則協助在本地部署環境中建立大資料即服務這種簡化而靈活的模式,雙方合作將可促使大資料解決方案進入主流市場。

這次合作將使Intel Xeon處理器技術為基礎的資料中心架構整合BlueData的技術,BlueData將為英特爾架構開發並優化大資料軟體,而英特爾則將投入共同開發以及共同行銷。此外,兩家公司也將聯合發展產品、通路及業務合作方案

伴隨這次投資,英特爾軟體及服務部門總經理Doug Fisher也將加入BlueData董事會。除了Intel Capital,其他投資者還包括Amplify Partners、Atlantic Bridge及Ignition Partners等。

在大資料的投資方面,英特爾去年也宣佈入股Hadoop發行商Cloudera、發展Apache Hadoop,今年初又投入Apache Spark共同開發計畫。(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