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本周釋出SharePoint Server 2016第一個IT預覽版(IT Preview),以及針對SharePoint 2013/2016所提供的新雲端混合搜尋預覽版。

SharePoint是微軟所開發的網頁應用伺服器平台,結合了企業網路、內容管理、文件管理、社交網路、流程管理等各種企業應用服務。SharePoint Server 2016的核心與SharePoint Online一致,也有類似的功能與介面。

SharePoint Server 2016改善了管理功能,以讓IT管理人員能更專注於核心任務與降低成本,協助IT部門及代管服務業者最大化既有的架構投資並探索新服務,藉由基於角色的安裝架構提升管理能力與可得性。

此外,它整合了最新的行動與觸控功能,以讓終端使用者能透過各種螢幕或裝置存取資訊,同時確保在各種裝置上有一致的體驗。新的App Launcher則讓使用者更方便尋找程式、網站或檔案,另也更新了控制功能、分享功能,與法規遵循工具,且最多可支援10GB的檔案上傳。

至於新的雲端混合搜尋則允許使用者同時尋找就地部署或Office 365上的內容,所利用的搜尋機制包含Office 365的統一搜尋,以及基於Office Graph的Delve搜尋。

SharePoint Server 2016正式版預計於明年推出,而IT預覽版雲端混合搜尋預覽版現已開放外界下載試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