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共同創辦人暨控股公司Alphabet總裁Sergey Brin宣布,將讓Google X實驗室中的生命科學團隊獨立並成為Alphabet旗下的子公司,並由團隊負責人Andy Conrad擔任新公司的執行長。

生命科學團隊(life sciences)已研發出可偵測血糖的智慧隱形眼鏡,且已授權給瑞士跨國製藥公司Novartis(諾華),準備應用在諾華旗下的眼科品牌Alcon(愛爾康)產品中。

Brin說,生命科學團隊的任務在於發展各種更主動的醫療照護技術,其團隊成員非常多元,包括軟體工程師、腫瘤科醫生,與光學專家等。從一開始將運算能力整合到隱形眼鏡中到現在,已陸續催生了奈米診斷平台(nanodiagnostics)、心臟及其活動偵測,以及基礎研究等專案,這是一個龐大的事業,很高興宣布該團隊將自Google X實驗室畢業,並成為Alphabet旗下的子公司。

Brin並未說明生命科學團隊在成為獨立的公司之後的新名稱,僅說它將維持一致的發展目標,也會持續與其他相關領域的公司合作,共同將尚在研發階段的技術推向臨床測試,並期望這些技術有一天能夠成為改變全球人類預防與管理疾病的方式。

Alphabet的意思為「字母」,是眾多公司的集合,Google在Alphabet中代表的是G,也是Alphabet旗下最大的公司,Alphabet預計會在第四季財報中揭露更多的架構細節。(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