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戰隊HITCON參加DEF CON的CTF競賽,面對來自全球優秀的選手,只能全力以赴。

圖片來源: 

iThome

【美國拉斯維加斯DEF CON現場報導】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全球最強駭客競賽DEF CON CTF,於美國當地時間8月7日上午11點(臺灣時間8月8日凌晨2點)正式開打,比賽期間則於8月9日截止。比賽臺灣戰隊HITCON將和其他14隊共同角逐全球最強駭客團隊的桂冠。由於這次參賽團隊來者不善,除了2014年DEF CON CTF冠軍PPP戰隊實力堅強外,包括來自中國和南韓參賽隊伍同樣也表現傑出,而臺灣團隊HITCON領隊李倫銓表示,團隊成員除了調時差、研究應戰對策,的確也背負去年得獎的光環和各界期待,參賽選手深感壓力的同時,更只能全力以赴、放手一搏。

這次入圍DEF CON23 CTF競賽總共15個團隊,單一國家參賽國籍美國仍是主要參賽國,不過,此次亞洲國家表現傑出,除了有來自中國以上海交通大學的駭客團隊0ops,以及北京清華大學為主藍蓮花(blue-lotus),也有韓國駭客團體DEFKOR和臺灣HITCON,其中,DEFKOR更在DEF CON的預賽中,一路和全球最強駭客隊伍PPP捉對廝殺,PPP此次面對來自亞洲國家的挑戰,也不敢掉以輕心。

面對這樣的國際駭客競賽,臺灣由HITCON代表參賽,團隊成員包括臺大217、交大Bamboofox、oo at xx和CHROOT等駭客團隊成員共同組成,其中,臺大217在今年歷經多次比賽,排名全球第八名,HITCON排名全球第十一名。

DEF CON CTF競賽的主辦單位Legitbs從2013年開始,便負責舉行每年的CTF競賽,從2013年開始,首度使用ARM處理器,2014年設計了客製化的電子識別證,至於今年會有什麼特殊之處,主辦單位也請大家敬請期待。

 

 

 

來自中國上海交通大學為主的團隊0ops,根據CTFTIME的戰績,已經名列全球第二名。在徵得隊長的同意下,拍下0ops團隊認真參與比賽的現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