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擴大粉絲頁的傳訊功能(Page Messenger)應用,允許粉絲頁直接在廣告上嵌入傳訊按鍵(Send Message),以及讓管理人員可針對使用者的公開評論進行私密傳訊。

根據估計,每月都會有超過10億使用者造訪Facebook的粉絲頁以瀏覽更多的商業訊息,為了強化粉絲頁與網友之間的互動,Facebook將允許動態消息上的粉絲頁廣告提供傳訊按鍵,一旦使用者點選廣告上的按鍵,就會開啟傳訊視窗以直接與粉絲頁交流。粉絲頁的管理人員則可看到使用者是透過哪一個廣告而來,並回應使用者的問題。

過去粉絲頁管理人員要回應使用者時,只能基於使用者提出問題的管道,例如若使用者是公開留言,那麼粉絲頁也只能公開回應,若使用者是透過Messenger,粉絲頁才能以Messenger回應。

不過,未來Facebook將允許粉絲頁的管理人員以Messenger回應使用者的公開留言,管理人員將會看到留言後方除了「讚」(Like)與「回應」(Reply)之外還多了一個「傳訊」(Message)選項,讓粉絲頁能以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個別客戶的需求。之後該則留言也會出現粉絲頁已私下回應的訊息。

由於藉由Messenger的交流行為並未公開,為了讓使用者了解粉絲頁的互動頻率,Facebook將根據粉絲頁的回應速度設計標章,倘若粉絲頁9成以上的Messenger回應速度都在5分鐘之內,其粉絲頁檔案就會出現「Very responsive to messages」(訊息回應速度良好)的認證標章。

臉書還特別為粉絲頁設計了罐頭回覆機制,以讓粉絲頁能夠快速回答使用者所提出的常見問題,另也提供已讀、垃圾訊息、刪除,及歸檔等訊息管理機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