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簡報軟體Sway脫離預覽版階段正式推出。另外微軟還推出Windows 10版Sway,以及用於分享文件的Doc.com網站。

Sway是微軟Office家族的新成員,結合了雲端、互動、分享及行動等概念,允許使用者快速拖曳各種來源的內容建立簡報,而且可透過社交網站或電子郵件分享。微軟於去年10月首度公開Sway並發佈預覽版,今天則正式推出。現在全球的Office 365企業與教育版用戶將可免費獲得,企業、學校和其他單位可用Sway製作和分享數位報告、簡報、作業、課程及專案等。一般消費者只要註冊微軟帳號後即可使用。

微軟表示,根據預覽版期間使用者的回饋,微軟為Sway加入了多人協同與改進智慧圖片剪輯等功能。正式版Sway還於導覽窗格加入新的樣式,可一次展示同一分類類型的內容(如圖片、文字、影片及貼文等)。

微軟也同時發表Sway for Windows 10應用,現已在Windows Store上架。微軟表示,Sway for Windows結合了Web版Sway以及PC或平板原有的功能。用戶可以使用Sway已整合好的內容及其中內建的設計引擎來建立與編輯檔案,也可以直接將PC或筆電内建相機所拍攝的照片整合到Sway檔案中,或是下載到PC上離線觀看。Sway for Windows並支援多帳號登入,允許使用者以同一台裝置在家中或公司以不同帳號使用。微軟另外還在開發Sway for Windows Phones,預計再幾個月即可問世。

此外,微軟也擴大Sway檔案的分享管道。原本Sway檔案是透過Sway.com網站分享,但預覽版用戶要求可以分享所有檔案的網站。因此微軟將Docs.com加以改版並強化文件的發佈、管理和內容匯整功能。除了Sway檔案外,Docs.com也能分享Word、Excel、PowerPoint、線上教材製作工具Office Mix等其他Office文件、甚至PDF及網站連結。Sway使用者只要按下「分享」鍵即可直接發佈到Docs.com,供他人讀取與回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