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聲援台灣的反課綱微調行動,自稱為「匿名者 亞洲」(Anonymous Asia)的駭客在過去幾天攻擊台灣政府、政黨、媒體與企業網站。對於政府未正面回應反課綱微調抗爭行動的訴求,「匿名者 亞洲」發出48小時通牒,並揚言將轉向攻擊民生系統。

為表達對反課綱抗爭行動的支持,「匿名者 亞洲」過去幾天陸續零星攻擊政府及政黨機關網站,包括這次抗爭中首當其衝的教育部、國防部、經濟部、總統府、國民黨等單位。這一兩天又擴大攻擊法務部、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行政院主計處、刑事警察局、監察院、臺灣高等法院等網站。

到目前為止,攻擊主要鎖定政府機關網站,其DDoS雖然導致這些政府機關網站幾度癱瘓,但政府網站目前連線正常。為進一步擴大整個網路攻擊行動,「匿名者 亞洲」還號召更多網友加入,提供DDoS程式碼連結讓沒有技術背景者也能加入攻擊。

不過,刑事局偵九隊在本週一發表聲明指出,「匿名者」提供簡易DDoS攻擊工具「Torshammer」,警方已紀錄攻擊IP位址,將會對參加攻擊政府網站的國內IP進行追查,依「妨害電腦使用」偵辦。

「匿名者」也因此提醒加入攻擊的台灣網友,因偵九隊開始大規模調查行動,如不會使用隱匿IP的網友暫時不要加入攻擊技術,歡迎有能力的網友加入。

到今天早上期間,「匿名者 亞洲」又攻擊了臺灣證券交易所、中華統一促進黨、中華愛國同心會,其中臺灣證券交易所因為是在凌晨攻擊,並未對國內股票交易產生影響,臺灣證券交易所網站也已恢復正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