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於本周正式發表新型態的通訊程式Livetext,此一通訊程式強調可與友人分享無聲的影片畫面並透過文字溝通,特別的是,該程式不支援語音通訊,不支援群組通訊,一切的溝通都在無聲的狀態下進行。

Livetext允許使用者與友人分享即時影片,類似使用FaceTime等影音聊天服務,但它是無聲的,雙方必須透過文字交流,文字會直接覆蓋在即時影片上。

Yahoo產品管理總監Arjun Sethi表示,Yahoo認為影片讓親友之間的聯繫更真實,而文字則是非侵入式的快速交流方式,例如使用者可以邀請友人加入正在參與的節慶活動,或是向友人展示自艾菲爾鐵塔望向威尼斯海灘的風景。

Yahoo認為,智慧型手機的通訊已從聲音進展到文字,Livetext移除了聲音以適應這個腳步飛快的世界。Livetext提供1對1的通訊,目前並不支援群組通訊,宣稱就好像是在課堂上傳遞紙條,可在傳遞影片的同時輸入文字,但它不支援語音通話。

Livetext為一免費程式,已同時支援Android與iOS平台,適用於包括台灣在內的8個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