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佈收購提供資料庫即服務(database as a service, DBaaS)的業者Compose,以強化其雲端資料庫服務產品線。合併之後,Compose將整併進IBM Cloud Data Service部門,雙方皆未透露本收購案金額。

成立於2010年的Compose原名為MongoHQ,其DBaaS服務支援MongoDB、Redis、Elasticsearch、PostgreSQL等開放源碼資料庫,並於去年改名為Compose。Compose目前擁有3600多家企業客戶,包括零售、物聯網、行銷服務,及電子商務等產業,這些客戶共在Compose平台上建立了超過10萬個資料庫。

網頁及行動應用帶動對雲端資料庫的需求,IBM引用分析機構數據指出,這個市場到2019年將達到140億美元,其中開放源碼資料庫將扮演重要角色。IBM表示,Compose廣泛的資料庫產品技術將可擴展IBM Bluemix平台,以服務尋求生產用雲端資料庫產品的應用開發人員。

除了提供24x7的監控與管理,Compose還具備容器化DBaaS平台技術以快速部署DBaaS服務、自動擴充、內建DBaaS備份、容錯轉移,以及協助資料商店(data store)間資料搬移和同步化的工具Transporter。

IBM表示,這項收購彰顯IBM對開放源碼軟體及雲端技術堆疊的投入。IBM本身即是The Cloud Foundry和OpenStack基金會的創始會員,以及Open Container Project的成員之一。上個月,IBM並宣佈與Docker合作,推出企業級容器的雲端服務IBM Containers。

除了IBM外,亞馬遜、微軟及Google等大廠也都提供雲端資料庫服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