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端服務環境下,容器(Container)技術的應用,越來越重要,現在開始有更多系統廠商推出企業級容器解決方案,例如Red Hat在6月底推出了OpenShift 3和Atomic Enterprise Platform,IBM也在差不多時間推出了企業級的容器雲端服務,稱為IBM Containers,可協助用戶在混合雲的環境下,也能順利讓應用系統上線。

這套新的服務,主要基於Docker的技術,以及IBM經營的平臺即服務Bluemix,而Bluemix本身應用了Cloud Foundry和OpenStack的軟體。

有了IBM Containers,開發者可在Bluemix的環境當中,藉由Docker的技術來部署所要的容器,而不需要仰賴虛擬機器的部署與管理,你只要設定Docker引擎,或管理你自己的登錄即可。

在IBM Containers裡面,也整合了許多工具,像是記錄檔分析、效能監控、應用程式發布過程掌控,以簡化相關的生命週期管理;而容器的配置,也支援伸縮自如的規模擴展與自動復原能力,以符合各種可能的應用需求。

IBM Containers在應用程式部署與升級作業上,也可以做到零停機的程度。當中,IBM主要提供了自動部署的機制,可確保使用者不會因為應用程式異動、改版,而受到影響。

它在網路架構配置上,也支援私有的網路層疊架構(Private Overlays)、負載平衡、自動路由,以因應各種業務應用的執行需求。而在搭配的儲存環境上,對於資料存取較為密集的應用,它也支援持續儲存的作法(Persistent Storage)。

安全性的提升,也是IBM Containers所著墨之處,它可運用Vulnerability Advisor功能,針對指定的映像,執行安全性與弱點的自動化掃描,如此可在部署映像前,先行檢查是否藏有資安漏洞。

此外,由於IBM Containers整合在Bluemix裡面,因此它可以存取Bluemix的其他類型雲端服務,目前的服務型錄當中,提供了100種以上的項目可選,像是Watson、商業分析、物聯網、行動應用等。

IBM Containers本身也提供開放的功能,以及介面,例如Docker Compose的指揮調度服務(orchestration services)。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IBM本身也是Docker Trusted Registry(DTR)的經銷商,DTR是Docker的企業專屬映像登錄管理產品,目前該公司已經將DTR整合到DevOps應用與雲端服務的產品上,初期會運用在UrbanCode和Pure Application Systems。而IBM與Docker這樣的合作關係,也將讓容器的技術擴大應用,支援混合雲部署環境下的企業級線上應用工作負載。

 

 

產品資訊

●原廠:IBM(02)8723-8888

●建議售價:每月免費層級為365 GB-小時的記憶體,2個公用 IP 位址、20 GB外部儲存

超過額度,ibmliberty每GB-小時為0.028美元,ibmnode為0.0294美元;若需要兩個額外的公用IP位址,ibmliberty收費為2美元,ibmnode收費2.1美元;若需要額外20GB儲存空間,ibmliberty收費為14美元,ibmnode收費14.7美元

●映像檔類型:ibmliberty、ibmnode

●容器類型:單一容器或可延展規模的容器群組

●容器管理機制:監控、記錄、自動復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