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YSE

美國紐約證交所發生十年中最大故障!昨天交易停擺近4小時,在美國東岸時間早上11時 32分(臺灣時間昨晚11時32分)起,暫停所有場內交易,也取消了所有電子下單,經過3小時38分之後恢復運作,初步排除外部網路攻擊,紐約證交所僅表示是因為內部技術問題,尚未進一步說明。

紐約證交所主席Thomas Farley表示,正進一步調查發生技術問題的原因,且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出自於外部網路攻擊。紐約證交所在推特聲明,造成此次交易停擺的原因出自於內部的技術問題,而非外部網路攻擊,所有尚未執行的證券買賣都會被取消,我們正在盡速搶修中,以恢復交易,而暫停交易原因在於避免因為技術故障,導致後續產生更多的問題。

不過,美國的股票交易並未完全停擺,在紐約證交所掛牌的股票,仍可以在美國其他的交易所,如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Nasdaq)正常買賣。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主席Mary Jo White表示,我們已連繫紐約證交所且已密切監控股市交易狀況,在紐約證交所掛牌的股票能可以在其他交易所正常進行交易。

除了紐約證交所停擺之外,而美國聯合航空和華爾街日報也在同一天發生技術問題,分別導致聯合航空班機延誤近2小時,停飛了92架班次,上千位旅客受到影響,而華爾街日報的網站也無法開啟,美國國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DHS)部長Jeh Johnson表示,這三宗的是獨立事件,目前沒有受到駭客攻擊的跡象,但目前仍在調查中。

聯合航空在7月8日上午8時左右,因為路由器故障,航班停飛長達近2小時,美國各大航空公司的班機也因此延誤,大批旅客受到影響。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也一度因為技術問題,導致網站無法開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