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正悄悄測試浮動影片播放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影片播放同時,還可以往下捲動網頁。

The NextWeb網站首先發現,嵌於動態消息中的影片右下角多了一個有部份白色區域的正方形圖標,按下去後,影片就會變成浮動視窗,自動態消息分離出來,使用者可將之拖到螢幕上任何一個角落,以便在收看同時繼續捲動網頁讀取下面的內容。不過,目前台灣地區似乎尚未開放這項新功能。

浮動視窗提供播放/暫停鍵及按「讚」與分享鍵、右上角也有關閉鍵,但是無法調整大小。浮動影片視窗僅會在讀取動態消息時出現,若使用者離開動態消息,例如讀取訊息、活動或朋友個人資料頁時,視窗就會消失。

Facebook近來陸續強化影片功能。三月時Facebook發佈新的影片分享表單、嵌入程式邀請及其他外掛功能,上個月又調整演算法,考量使用者在影片上停留的時間、及是否開啟影片聲音來提升使用者內容喜好的判斷。日前也開始測試和影片創作者分享廣告利潤的方案。(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