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推出Android版Cloud Console,可讓開發人員透過Android手機就能管理Goolge雲端平臺。

3月時,Google就先釋出Cloud Console App的測試版,經過3個月測試後終於推出正式版。管理人員能隨時監看網站狀態、並設定警告通知,例如該App整合了Cloud Monitoring功能,可監控特定系統的監控指標或網站出錯時,直接將錯誤訊息發送到手機App上的通知功能,讓管理人員直接在手機上處理平臺問題,甚至Android版Cloud Console也內建SSH連線,可直接登入VM來管理。

另外,Cloud Console App還提供了個人化首頁,可客製化首頁的監控儀表板,例如將常用的平臺執行狀態,費用預估表等嵌入App首頁,一打開就能看得到。

Google表示,會盡快推出Cloud Console的iOS版。

Google Cloud Console for Android 內建SSH方式連線至VM,方便直接管理。

圖片來源:Google Play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