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公司一分而二,被切分出來的惠普企業負責原有伺服器、儲存、網路、企業軟體和各種服務在內。

圖片來源: 

惠普

惠普公司一分為二,惠普7月1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切分的惠普企業(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已經提交10-K表格(Form 10K)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象徵惠普公司切分作業,已經開始正式進行。

惠普的分割作業源自於惠普(HP)執行長、董事長暨總裁Meg Whitman於2012年就任後,所提出的惠普5年重整計畫。其中,為了確保維持惠普公司的競爭力,Meg Whitman在2014年10月宣布企業重整,將惠普正式切分成兩間公司。

切分的2間公司,保有原有惠普企業識別標記的是,負責銷售個人電腦與印表機的惠普公司(HP Inc.),並由原本惠普列印及電腦部門執行副總裁Dion Weisler,擔任惠普公司總裁暨執行長;被分割出來的企業體則是,負責伺服器、儲存、網路、企業軟體、雲端服務、金融服務與各種IT服務的惠普企業(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則由Meg Whitman擔任原職。

象徵惠普企業走向分割的第一步就是,於7月1日正式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一份年度報告,這個年度報告就是10-K表格,內容包含公司的產品、銷售、風險、管理人員、財務分析報表與業績等相關內容。不過,與財務相關的更詳細內容,會在今年9月15日舉行的分析師會議中揭露,所有的分割作業,都將在下一個財年(11月1日)前全部完成。

不過,惠普公司一分為二的前提就是,切分的兩間公司大小規模差不多,根據資料顯示,2014年惠普財年營收為551億美元、獲利16億美元,比2013年574億美元營收、21億美元獲利還少。而分割成惠普公司和惠普企業後,原本的股東將同時持有2間公司的股票,但惠普也坦言,要維持2間獨立運作的公司,每年大約要增加4億~4.5億美元,像是得要有2個人資部門、2間總部、2位財務長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