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Sway for iOS的行動程式,新增對iPad的支援,現已提供英文、荷蘭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日文、葡萄牙文與西班牙文的使用介面,但尚無中文版介面,也未開放台灣用戶下載。

Sway是微軟在去年10月發表的新簡報程式,這款基於雲端設計的程式允許使用者快速拖曳各種來源的內容建立簡報,還有自動排版機制,並可藉由社交網站或電子郵件分享。仍在測試中的Sway已有不錯的風評,試用者普遍認為它的操作非常直覺,短時間內就能建立整合影片、照片及文件的豐富簡報。

從一開始只開放Web版的申請預覽,微軟逐步擴大Sway所支援的平台、語言與社群,並同時改善Sway的功能。於去年11月釋出支援iPhone的版本,今年5月將Sway納入Office 365,並預計會在7月29日隨著Windows 10的上市在今年夏天釋出Sway for Windows 10,所使用的語言也從只有英文增加8種語言,所支援的市場亦已成長至43個。

目前Sway僅在以上述8個語言為官方語言的市場釋出,因此尚未支援台灣市場,微軟正在著手打造其他語言的版本。

最新的iPad版本已針對iPad螢幕尺寸進行最佳化,可使用平行或垂直模式來編輯與檢視簡報,除了可結合文字、照片及字幕外,還有新的Remix按鍵可自動重新編排版面。只要有微軟帳號就能免費使用Sway,另外也支援Office 365帳號。

而即將在今年夏天出爐的Sway for Windows 10則強調以觸控為優先的使用經驗,並可同步所有裝置上的Sway檔案,率先將支援採用Windows 10的個人電腦與平板電腦。(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