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被Facebook以20億美元收購的虛擬實境開發商Oculus VR於本周展示了Oculus Rift虛擬實境頭戴裝置,以及新的Oculus Touch追蹤控制器,也宣布未來的Oculus Rift都將搭售微軟的Xbox One無線控制器,正式版的Oculus Rift預計於明年第一季上市。

Oculus VR曾於2012年與2014年釋出Oculus Rift的開發套件,以讓開發人員提早熟悉該裝置的功能,並打造相容的應用,相關套件售價為350美元。Oculus VR迄今尚未揭露Oculus Rift正式版的售價。

Oculus Rift配備兩個AMOLED顯示器,整合虛擬實境音效系統,採用人體工學設計,以避免配戴時感覺過重,並允許使用者調整鏡片距離以達最舒適的視覺體驗,同時改善其外型設計以方便戴眼鏡的用戶使用。

在開發人員對輸入裝置的需求下,Oculus VR決定讓Oculus Rift搭售微軟的Xbox One無線控制器。

為了因應未來的遊戲輸入需求,Oculus VR還特別設計了Oculus Touch。Oculus Touch是一組可穿戴在手上的無線追蹤控制器,就像是使用者的虛擬左右手一般,展示的原型機具備傳統的模擬遙桿、兩個按鍵與一個模擬板機(analog trigger),可用模擬板機拿起虛擬槍枝並發射子彈。Oculus Touch可望於明年上半年上市。

已有多家業者準備推出相容於Oculus Rift的遊戲,包括CC Games的EVE: Valkyrie、Gunfire Games的Chronos、Insomniac Games的Edge of Nowhere,Oculus VR也準備投入超過1000萬美元的資金來支持及加速獨立遊戲的開發。(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