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環。

IDC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全球穿戴裝置市場蓬勃發展,出貨量已達1140萬台,比去年同期的380萬成長3倍,前三大廠為Fitbit、小米及Garmin。

IDC穿戴裝置市場研究經理Ramon Llamas表示,該季的成長顯現市場對穿戴裝置濃厚的興趣,還有業者致力於提供各種裝置與使用體驗,新興市場需求正在升高之中,裝置業者積極的想要滿足其需求。

前五大穿戴裝置業者,Fitbit以出貨390萬台34.2%居第一名位置,其次是只有推出小米手環一款產品的小米公司,小米手環在台灣定價只有395元,第一季共出貨280萬台市佔24.6%。推出健康、健身等智慧手環的Garmin則以70萬台6.1%市占率拿下第三。

三星雖然在手機市場位居第一,並早在2013年推出Gear、Gear 2、Gear Fit、Gear 2 Neo及Gear S等多款智慧手錶,但僅以60萬台出貨而名列第四,IDC認為與Gear系列手錶僅支援三星特定的中高階手機有關。

第五名是推出多款運動健身用途智慧手環的Jawbone,該季出貨共50萬台,市佔率0.5%,前五大業者合計掌握4分之3的穿戴市場,其他業者合計出貨290萬台,包括LG、Sony,還有以Pebble Time創下KickStarter募資新紀錄的Pebble。

至於在4月24日推出首款穿戴裝置Apple Watch的蘋果,已成功吸引市場關注及話題,但Llamas指出,蘋果後續如何影響市場還有待觀察。Apple Watch未來將成為市場競爭的焦點,迫使其他業者設法提高競爭力以保留市場的領先位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